fbpx

在OUTDOOR風潮世代,任誰都無法置身事外。

隨著時代與科技快速演進,網路資訊隨手可得,物質生活已無法填補我們空虛的心靈,秘境打卡景點也不再能滿足網美拍美照的需求,越來越多人開始嚮往戶外,走向大自然的懷抱,無論上山下海,來到人煙稀少不受外界打擾的山林中,或是躺在只有海浪聲與蔚藍天空的沙灘上,看著眼前那一幕幕好不真實的美景,藉此遺忘了平時手邊忙碌的工作與生活壓力,短暫逃離城市喧囂,也許就是這世代人們所藉由大自然填補內心空洞與不踏實的最好解釋。

高山上是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
海洋的世界深不可測

曾經我也不喜歡大自然,在台東就讀大學時,無法融入當地好山好水的後山環境,因此轉學回到北部,畢業後於精品專櫃擔任SALES,在生活與工作中都毫無目標,漸漸也習慣了這樣的人生,經歷了4年這種看似規律卻沒有方向的日子後,因某次被朋友騙去爬百岳後,當我站在海拔3000公尺高山上時,看見我從未見過的景色,內心也受到大自然洗禮,從此開啟了我追求OUTDOOR生活方式。

站上人生的第一座百岳充滿著無數的感動
在高山上連簡單的麵條都覺得特別好吃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因為習慣了既定方式而不願意去改變,但很多時候唯有去改變、冒險、嘗試未曾做過的事之後,才發現自己擁有這麼多無限的潛能,改變時所經歷痛苦的過程使我們成長,與爬山過程有些相像,明知道爬山很累卻還是不斷前往山林,通過這種磨練使我們內心與身體強大。

與三五好友一同到戶外享受大自然

哲學家蘇格拉底曾說過『未經審視的生活不值得過』

我們一生也許很長但也很短,那為什麼我們不趁年輕時多嘗試看看不同的人生呢?

在大自然中也時常能見到平常未曾看過的動植物-台灣長鬃山羊

OUTDOOR不只讓人從內而外產生轉變,它更是一種生活型態的改變,台灣四周環海且有著數十個美麗小島,並擁有268座超過海拔3000公尺高山,是全世界密度最高的島嶼國家,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非常適合發展戶外活動如果不走出戶外,我們難道一輩子都只待在舒適圈過著相同的日子嗎?

台灣的高山百岳
台灣四週環海也有相當多的水上活動可以玩

因為疫情導致全世界無法出國旅遊,讓許多人紛紛轉往國內旅行或戶外活動,舉凡爬山、露營、潛水、溯溪、攀岩、單車等,透過這些戶外活動也讓更多國人認識到台灣大自然的美麗景色。

台灣高山上才有的雪景
單車環島被譽為身為台灣人一生必嘗試的三件事之一
自由潛水是近年很流行的戶外活動
露營也是許多人接觸戶外的開始

登上台灣最高峰玉山是許多人百岳的起點
野溪溫泉與溯溪也是台灣戶外活動一大特色

除此之外,戶外機能服飾也早已成為現今最時尚,潮流的街頭穿搭,就連許多知名精品品牌都紛紛與戶外品牌合作推出聯名系列,從服飾、鞋款、背包、甚至是配件等,都可看見戶外風格的元素,不可否認,在這個OUTDOOR風潮世代,任誰都無法置身事外。

MERRELL X 日本潮流大師倉石一樹

如果你還未跨出戶外第一步,就從現在開始吧!

我們除了要保持冒險挑戰的精神外,如何在自身從事戶外活動的同時能夠降低意外風險,讓社會不再對戶外活動有著污名化標籤,無論是網美網紅或專業戶外玩家,做好萬全準備,提升個人心智到強健體魄,唯有親自來到大自然當中與戶外找到連結,便會感受到OUTDOOR是一種既浪漫又自由的生活方式,走出戶外讓我們共同創造屬於這世代的OUTDOOR風潮。

做好完全的準備是來到戶外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

如果能用一種最簡單的方式,讓我們享受更多的自然。
有了這種想法便會引起更多人想要走出戶外,並促使人們去冒險。
大自然是通往未知世界的道路,一條可以改變生活的旅程。

Alex

喜愛山與咖啡,第一次爬山將整套手沖器具帶上百岳,站在3000公尺海拔,即使空氣稀薄,仍感受到現磨咖啡豆的香氣四溢,就算身心疲憊,能夠品嘗一杯現沖咖啡仿佛得到精神來源,從此愛上在山品嚐咖啡的享受。
個人品牌『Go Alone Together Cafe』結合咖啡與登山兩大興趣,並假日空檔於桃園石門山賣咖啡。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山十三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