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西雅圖二日遊 ∣ 美國、加拿大自駕旅行

西雅圖(Seattle)身為美國科技重鎮,在這個城市中有著許多大型科技業,例如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任天堂(Nitendon)等都將總部設立於此,另外像Google、Meta以及Twitter在這也都有分公司。城市中每1000人就有約77人從事科技業,整個城市發展迅速,市中心有許多的高樓大廈與高級住宅區。西雅圖快節奏的生活步調,和前幾天在洛磯山脈愜意的大自然中,有著極大的反差。

西雅圖市中心街道車水馬龍

昨日才從加拿大西南邊的山谷小鎮克雷斯頓(Creston)開了將近一天的車抵達西雅圖,由於早上過境美國海關時並不順利,原本都做好最壞的打算若無法進入美國就返回溫哥華,至於不能通行的原因,我猜測是管制站很小又設立在山區,平常沒有遊客從此邊境站入境美國,即便我們都有申請電子簽證ETA和填寫I-94卻仍不放通行,後來我們只好立即再申請ESTA和繞到第二個比較大的邊境管制站才順利入境。

這是從第二個管制站拍的畫面,雖然順利通行但也搞了很久,兩人都被邀請下車拍照按指紋還被搜了車,可能是怕我們運毒吧!(海關應該有看絕命毒師)

入境美國之後沿著US-95公路往南開約2個半小時後到達斯波坎(Spokane)市,沿途會經過很多美劇常見到的農村小鎮,之後再接上I-90州際公路往西開4個半小時後抵達西雅圖,這段路就等同於台灣的高速公路,兩旁一片荒蕪什麼景色都沒有,是這14天開車最枯燥乏味的一段路。

從洛磯山脈大山大景的冰川湖泊瞬間來到西雅圖高樓大廈的城市中,不僅貨幣須要轉換,就連心境也同樣需要轉變,一時之間還沒有完全調適過來,有種超現實感。我們在西雅圖住了兩晚,前面的旅行與大自然生態密不可分,來到西雅圖仿佛將要展開全新的旅程。

西雅圖地標裝置藝術「巨型榔頭工人」,象徵著西雅圖勤奮的精神,一年365天都會揮舞著榔頭,只有在勞動節休息。

凱利公園(Kerry Park)

抵達西雅圖時已經晚上,這時間除了夜生活娛樂外,能去的地方實在不多,西雅圖夜景在北美城市算相當有名,幾乎是人人必訪的行程,可能與電影「西雅圖夜未眠」男女主角相會於太空針塔取景有關。凱利公園距離市區很近,若開車前往方便也好停車。Kerry Park能將市中心夜景盡收眼底,醒目的地標太空針塔和商業大樓燈火通明皆能一覽無遺。

凱利公園這一帶屬於高級住宅區,附近的植樹和建築都很有特色,除了夜景外,白天與黃昏能欣賞到西雅圖整座城市的樣貌,若天氣佳能見度好,可以從這角度看見遠方的瑞尼爾山(Mount Rainier)、班布里治島(Bainbridge Island),我們第二天早上再訪時,就遇到當地人與遊客帶著早餐來凱利公園,邊吃邊欣賞風景,真懂享受。

太空針塔(Space Needle)

西雅圖知名地標太空針塔是1962年於世界博覽會所建立,針塔頂部也是欣賞西雅圖夜景的絕佳地點,需另外購票搭乘電梯前往。附近有藝術文化展覽館、科學博物館、奇胡利玻璃藝術園等,這一區環境優美並帶有濃濃的文藝氣息,很適合午後或傍晚來逛逛。

派克市場(Pike Market)

1907年就創立的派克市場是全美國最古老的菜市場,以販賣當地出產的農作物聞名,除此之外,也有販售海鮮、生肉與各類小農產品等,因此被稱為「西雅圖心臟」,市場的樓上還有很多小店可以逛,像手工藝品店、二手古物、玩具雜貨等,偶爾也會出現街頭藝人在附近表演。

派克市場與後方港口

來到派克市場當然不能錯過這邊才有的眾多美食,像巧達濃湯、龍蝦三明治、螃蟹木槌鋼盆海鮮等。另外也有一些餐車和路邊攤販所賣的甜甜圈與多種口味的熱蘋果汁,口感和風味都相當特別,以前在其他地方沒有品嚐過,還蠻有特色的。

Biscuit Bitch Pike Place

這間相隔派克市場一條街道的早午餐店,主打比司吉餐點,有著多種調味方式和組合,顛覆了以往對比司吉的味蕾,在google map有3000多則評論與4.4顆星評價,特別又好吃使用網路點餐與線上刷卡付款,坐在西雅圖街道上品嚐美味的比司吉,認識一座城市就從早餐開始。

口香糖牆

被美國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or」票選為全球最髒景點之一的口香糖牆,它就位於派克市場旁的小巷(Post Alley)內一面磚牆上,這面牆屬於市場戲院售票亭,當初是一位排隊等候的學生將口香糖黏在牆上,之後陸續有人跟著效仿,到最後就演變成口香糖牆這個知名旅遊景點。

星巴克(Starbucks)創始店

全世界第一間星巴克(Starbucks)創始店就位於派克市場前街道上,門前總是排著大批觀光客等候拍照,宛如旅遊景點,這間店保留了星巴克原創LOGO雙尾美人魚作為招牌,而成為旅客的打卡點,同樣開在派克街上的另一間店,「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and Tasting Room」,則是結合了烘豆區、麵包區、咖啡調酒區、精品咖啡區、商品區的星巴克珍藏烘焙工坊。事實上來到西雅圖幾乎每步行數十公尺就有一家星巴克。

當初規劃要來西雅圖遊玩時最期待的部分就是跑遍各大咖啡廳品嚐咖啡,西雅圖被譽為全美咖啡廳密度最高的城市,又有星巴克發源地的加持,這座城市自然能孕育出深厚的咖啡文化。實際到訪後看到各個大街小巷有著特色的咖啡店家,但西雅圖快節奏的生活步調使得咖啡也成為追求方便、迅速的型態,這點著實讓我有些許的失望。

來到西雅圖跑了近10家咖啡店,不是暫停販售或著就是沒販售精品咖啡,這也凸顯出咖啡對於一個城市所反應出的文化與樣貌。即便如此,仍然看見像星巴克這種百年歷史的咖啡品牌,跟上時代風潮推出主打精品咖啡的珍藏烘培工坊,這趟西雅圖咖啡之旅,雖沒喝到想喝的咖啡,卻也使我更加篤定心目中理想的咖啡樣貌。

Alex

喜愛山與咖啡,第一次爬山將整套手沖器具帶上百岳,站在3000公尺海拔,即使空氣稀薄,仍感受到現磨咖啡豆的香氣四溢,就算身心疲憊,能夠品嘗一杯現沖咖啡仿佛得到精神來源,從此愛上在山品嚐咖啡的享受。
個人品牌『Go Alone Together Cafe』結合咖啡與登山兩大興趣,並假日空檔於桃園石門山賣咖啡。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山十三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